关于开展“仔仔细细查一查,安安全全过寒假”活动的通知

2021年01月14日 13:20  点击:[255]

关于开展“仔仔细细查一查,安安全全过寒假”

活动的通知

各中心(科室)、幼儿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防止各类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运行,师生度过安全愉快的假期。从即日起至寒假期间,后勤管理处将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排查,摸清底数,梳理隐患,快速整改。现就有关检查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与方式

建立由张庆伟副校长为组长,后勤管理处处长隽博泳为副组长,后勤管理处相关中心(科室)人员组成的检查专班。115日下午1430,进行安全生产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

二、检查内容

(一)安全隐患排查到位

落实落细“防疫情、保安全、促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防疫防控不出错、安全生产不添乱。重点做好寒假期间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及防火、防冻等安全防范工作,加强食堂、配电室、教室、公共生活设施等重点部位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对各中心(科室)、幼儿园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进行回头看,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二)缺陷不足掌握到位

本次安全检查采取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易发、多发敏感部位及时整改到位,落实落细,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需建立台账,同时落实必要的防范措施。同时重点检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是否扎实,工作中是否存在应付心理,执行安全制度是否标准、是否存在漏洞,安全生产作业是否标准等。

(三)周到服务努力到位

高校后勤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服务育人,为教学、科研、师生提供好后勤保障的担当不动摇。高校后勤管理水平的高低和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教育教学质量,影响到学校的发展。本次检查将从四方面检查各中心(科室)、幼儿园管理服务水平:加强培训教育,树立服务意识;合理安排人员,提高服务质量;做好部门协同,创新服务手段;完善督查机制,强化追责问责。

三、工作要求

(一)各中心(科室)、幼儿园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

(二)各中心(科室)、幼儿园对照检查内容进行认真仔细检查,务必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要加强对全体员工的安全教育,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三)各中心(科室)、幼儿园在寒假期间应建立预警机制,全校公布值班安排,责任到人,公示报警电话,确保一拨就灵,完善处置流程,做到环环相扣,加强信息反馈,及时告知进程。

 

附件:后勤处假期值班安排及报警联系方式

 

                             后勤管理处

                           2021114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

  • 学校地址: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 Copyright @ 2010-2011 www.homeintel.com All rights reserved